:::

杜元貴 - 芸中圖文集 | 2020-02-18 | 人氣:574

高雄中芸國中自製布口罩 推動自發性防疫觀念

 中時 洪浩軒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 ... m30bKOl-4W2pJiw&chdtv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口罩量卻供不應求,高雄市中芸國中學務主任鄭秉芸自主發起布口罩的製作活動,結合社區針線課程學員,共同製作500枚布口罩。(洪浩軒攝)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口罩量卻供不應求,高雄市中芸國中學務主任鄭秉芸自主發起布口罩的製作活動,結合社區針線課程學員,共同製作500枚布口罩,獲得教育局長吳榕峯的大力讚賞,並呼籲社會各界要有自發性的防疫觀念。

鄭秉芸表示,現在政策規定每週2枚口罩著實不夠使用,讓她擔心學生的健康怎麼辦,才有了製作布口罩的念頭,但一個人製作速度太慢,正好社區有針線課程,因此詢問是否有人願意當志工,沒想到大家都很熱心,現在一天都有10多名志工共同製作布口罩。

這次的製作布口罩活動,總共預計製作500枚布口罩,除了為中芸國中200多名師生製作外,剩下的將會全數捐贈給老人院、育幼院,讓大家都可以提升醫療口罩的使用次數,共同挺過難熬的非常時期。

對此吳榕峯表示支持,他認為民間就是需要自發性的防疫措施,為了鼓勵中芸國中對孩童的用心,高雄市教育局將捐贈10台縫紉機給中芸國中,希望他們可以製作更多布口罩,讓更多人受惠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