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3. 家長操作說明

高雄市國中學生成績,由教育局統一建置校務行政系統iSchool管理,家長可自行使用既有的Facebook帳號,Google Gmail帳號、Yahoo信箱帳號、Windows Live帳號進入查詢子女的評量成績、學期成績、缺曠獎懲、服務學習時數、體適能、畢業預警等記錄。

一、登入方式

  1. 建議請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開啟本系統,相容性較佳,比較不會有異常畫面。
  2. 進入中芸國中首頁(網址 http://www.zym.kh.edu.tw),上方連結【家長專區】→【親師生成績系統-iSchool】點選進入。

  1. 請至畫面右下角家長登入區塊,系統提供家長四種登入方式,您只要固定選擇一種方式登入即可。 (註.須已擁有其中任何一種帳號者才可登入) (1)Google GMail的帳號 (2)Facebook的帳號 (3)Windows Live的帳號 (4)Yahoo信箱的帳號,家長在iSchool登入的【密碼】,是您的【Google的密碼 或 FB的密碼或 Windows Live的密碼或Yahoo的密碼】,【密碼屬自行保管】,學校端無法得知您的密碼。若忘記密碼者,須由Google、FB、Windwos Live、Yahoo等系統服務商去查詢。倘若Google、FB、Windwos Live、Yahoo等帳號確定無法使用,請重新申請任一個服務再登入iSchool系統。

  1. Google帳號、Facebook帳號、Windows Live帳號、Yahoo帳號擇一點選登入後
     
  1. 點選【我是家長】,再輸入【家長代碼】、【稱謂】,此步驟只執行一次,下回再登錄時不會再出現。

  • 【家長代碼】即您【子女的身份證字號】(英文字母大寫),若有兩位子女,請先行輸入第一位,等進入iSchool系統後再新增第二位即可。
  • 【稱謂】,如:父親、母親、爺爺、奶奶、阿公、阿嬤、阿姨、姑姑、舅舅、伯叔等。

二、畫面操作說明

  1. 家長主要可以查詢的項目有【評量成績】、【學期成績】、【缺曠獎懲】、【服務學習】、【體適能】、【畢業預警查詢】等六項。
  2. 若有第二位子女,點選【我的子女】,進入後點選右上角【+新增】,再輸入【第二位子女的身份證字號】,以此類推。

三、手機安裝APP

  1. ischool系統提供手機app版本(ios及android系統都有)。請搜尋【1Campus】,並安裝。
  2. 安裝後,再依前項原則操作使用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