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杜元貴 - 芸中圖文集 | 2020-11-30 | 人氣:772

狂賀!本校車鼓戲社參加109年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–文陣,榮獲全國「特優」

日期:109年11月29日(星期日) 地點:嘉義吳鳳科技大學
指導教師:林園國小林宣佑教師、汕尾國小李秀銀小姐
帶隊教師:學務處黃瑋升主任、洪藝嘉組長
參賽學生:203班李旻芳、王芷婷;301班陳志杰;302班呂佳盈、邱孝儒;303班周詩涵、黃芊菡、黃麗、張簡羽晴、吳柏志、許嘉祐、邱恩膧
本校「車鼓戲社團」參加109年教育部全國各級學校傳統民俗技藝競賽,在傳統文陣國中組拿下全國「特優」獎。
指導教師林宣佑、李秀銀小姐發現車鼓陣逐漸凋零,感受傳承迫切性,
因此請老師傅教唱歌詞,他再寫成簡譜教學生,更恢復後場音樂,
鼓勵學生學習橫笛、大廣弦等樂器,引領前場歌舞,讓車鼓陣更原汁原味。
林宣佑說,讓學生體會尊師重道和感恩回饋精神的同時,也希望在難得的民俗演出中,
讓學生了解車鼓陣不僅是唱歌跳舞的學校社團,也是奠基在人情義理之上的民間重要文化傳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