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杜元貴 - 芸中圖文集 | 2020-09-18 | 人氣:799

學會取代教完 4周英語課讓學生英語能力大躍進

 中時 林志成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 ... PGgF71KC-0NPLpdXJ9b8Me9pU

中芸國中在「富齡開發有限公司」經費支助下,為學生進行4周的英語課程,今天舉行成果發表。(陳超明老師提供/林志成台北傳真)

暑期一開始,徐同學每天早上六點半,就到高雄市立中芸國中,期待英文暑期班上課。他說,「去年來的同學,英文都變得很厲害,我也想要!」

中芸國中在「富齡開發有限公司」經費支助下,由致理科技大學教授陳超明講座團隊,號召高雄在地教師及8位來自全台各地大學的大學生,在這4個多禮拜內,以做中學的教學方式,跳脫以往制式教法,針對自然發音、單字、文法與故事書閱讀,進行魔鬼似的訓練。

中芸國中今年暑期舉行了第二年的「暑期英語密集工作坊」,秉持著「學會取代教完」的教學理念,帶領著24位六升七、七升八年級小朋友一起邁向成長的路程,並於今天舉行成果發表。

4周前,有近1/3同學,連26個英文字母都不認得,看到單字無法唸出,更不用說寫出短句。今天老師所給的指令都可以輕鬆做到,且利用課堂中所教的自然發音,慢慢地拼出單字,唸出句子。

其中,中芸國中徐同學,從一開始認識沒幾個字,到不只可以熟稔地唸出自己負責的台詞,還可協助、帶領同學一同排練,提醒台詞,在大學伴的鼓舞下,偷偷地掉下喜悅、不捨的眼淚。「我這次小考考95分呢!」很多學生驚訝自己都會了。

經過4周的課程,每個小朋友對於自己的進度幅度感到驚訝:小六升七年級的小朋友,在後測中,達到100%的小學能力指標,從6、70分進步到90幾分;七升八的同學也對於七年級的能力都達成了,全面消除了C級學生,其中還有三位達到A+以上的成績。

中芸國中主任陳正宗表示:「看著孩子們到現在可以在查詢字典後,藉由自然發音規則,自己嘗試唸出小書內容,而且每天都早早就自動來學校等待上課,令人感動。」

高雄林園地區民進黨立委岱樺立委看到自己偏鄉小朋友的表現,激動不已:「偏鄉的小孩子更需要具備國際溝通能力,走出去!」

(中時 )